close

流浪漢
 

回覆: 推荐 巴黎Lucie民宿 - 2010-12-08, 17:50
已經是第八次造訪巴黎,卻是第一次棲身於民宿(先前都是借住親友家或是旅館),這次的住宿經驗讓我對巴黎有了全新的體驗。忍不住在這裡要和背包客的朋友分享我的美好的旅程。

向來一個人旅行,交通方便、住宿環境的清潔和一張好床(我會認床)是我最在意的,這次因為在巴黎停留的日數較多,預算有限,上網找了廣受好評的Lucie 姐民宿。從一開始和Lucie姐的聯繫到住進Lucie姐民宿二,果然就像許多的網路留言,Lucie姐熱心又親切,民宿的環境雅致舒適,遠超過我的期 待,關於民宿的內裝與設施可參考Lucie姐的部落格,不再贅述。

這次感受最深的是,好的民宿(我的定義:交通便利、舒適、安全、價格公道、再加上好的民宿主人)可以讓旅人探索的觸角,安心的在城市巷弄中無限延伸。有時 一整天在外面晃蕩了8、9個小時,手提大包小包、精疲力竭時,最開心出RER車站只要走3分鐘就回到家(我已厚臉皮把Lucie姐民宿當自己的家)。附近 生活機能齊全,不管是在超市、早市購買生鮮食品自己下廚料理、或在熟食店買熟食、甚至是突然想吃高油、高熱量的麥當勞(個人覺得法國的麥當勞比台灣的好 吃),都在10分鐘的步行路程內,非常方便。走在回民宿的路上、穿梭在行人間,經常忘了自己只是過客。


Lucie姐的民宿家中的暖氣在冬天時永遠24小時開著,不管是否有住客。我曾經問她這樣不是電費很可觀嗎?她告訴我,她希望任何人在任何時候打開家門 時,都像回到溫暖的家,有時不禁覺得Lucie姐為了我們這些旅客,真是不惜血本,對她反而過意不去。我也要呼籲把Lucie姐民宿當作自己家的旅客,要 好好的愛惜家中的傢俱(許多是古董桌椅)、該省的水和電不要浪費,這也是地球人應盡的環保義務。這次住Lucie姐的民宿讓我彷彿在巴黎種下一粒種子,生 長出一支細細的根,不只在台灣,我在巴黎也是有根的,有了固定落腳的地方。11月才剛從巴黎回來,我已向Lucie姐預定明年1月中旬的房間,準備趁著年 度冬季折扣享受逛街購物的樂趣、和參加嚮往以久的音樂會。

如果您正計畫一趟巴黎之旅,不論是您的第一次或第N次,我都極力推薦Lucie姐的民宿,民宿主人和她的民宿會讓您的旅程更安心、層次更豐富、更有深度。




此篇文章出自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-法國及摩洛哥-住宿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e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