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背包客
 

回覆: 推荐 巴黎Lucie民宿 - 2012-08-03, 13:40
剛剛從歐洲回來完成了一個月的旅行,在這趟旅行中我們住過許多地方,其中讓我們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,莫過是Lucie姐的民宿,所以當然要上來好好推薦一番。
Lucie姐的民宿位在巴黎的文森區,搭RER A線就可以到,班次非常頻繁。當初在選擇民宿時,我們一度擔心搭RER線是否不太安全,但是實際去搭過之後,我們發現RER A線有許多當地上班族搭,這條線的氛圍顯然比RER C線來的安全許多,而且也有metro 1號線可以。到至於民宿所在的文森區,是一個非常安靜也安全的住宅區,我們曾經因為去看國慶煙火晚上十二點才回到民宿,從車站走到民宿的路上人不多(都睡 了吧!),也沒看到吵雜的酒吧或喝酒鬧事的場面,讓我們非常安心,住同間民宿有兩個女生去艾菲爾鐵塔看夜景,十二點、一點才回來,也覺得住這裡即使那麼晚 回來,也不覺得可怕。(但是在歐洲還是勁量不要那麼晚回家為上)
另外,Lucie姐家附近一帶店家很多,吃的買的一應俱全,像我們最愛附近一間叫papa gateau的麵包店,時常在回家前或者一大早去買他們家的麵包,他們家的鹹派讓我旅伴念念不忘,我則是忘不了他們家的棍子麵包搭配附近monoprix 自家賣的便宜鵝肝醬,超級美味,在台灣吃不到啊!!!還有他們家的蛋糕種類多又可愛也很好吃喔!

就是這個甜點,好好吃啊!
如果你是老饕,這一帶尤其是文森城堡對面的餐廳也非常多,價格在巴黎來說算平價(20歐左右可以解決),可以一試的餐廳不少。這一次雖然錯過了大家推薦的 肉品店義大利麵,但是我們試了另外兩間Lucie姐推薦的餐廳,其中之一是義大利麵披薩店,店員不太會講英文,但我們遇到的女服務生非常熱心努力解釋菜單 讓我們了解,我點的起司紅醬通心麵非常濃郁美味,我旅伴點的披薩則是大到她吃不完。另一間餐廳是法式餐館,我們去吃過一次後,離開前還跟Lucie姐及其 他房客一起再去吃了一次,這一間店光是前菜就份量十足又很美味,主餐也很接近我們的口味,菜不算很精緻,但是我兩次點的魚跟牛排量都很大我也吃得很開心, 甜點的話,第一次點的香草冰淇淋佐桃子醬非常特別,第二次點的熔岩巧克力濃郁,這間店的黑人男服務生非常愛笑,黑人女服務生英文不錯,態度也很親切喔! (這在巴黎不常見啊!)有機會下次來我一定要再去吃!
法式餐廳門口
Lucie姐很愛,我們也喜歡的白魚
前菜光是看就好吃
還有,我要特別推薦Lucie姐民宿的主要原因,除了安全、店家多之外,Lucie姐的民宿二有自己的小廚房,如果想下廚吃吃家鄉味很方便,更重要的 是,Lucie姐本人非常親切啊!!!很像媽媽一樣照顧我們。我有兩次因為跟旅伴分開行動,鑰匙在旅伴身上,我提早到家卻進不去,只好打電話跟lucie 姐求救拿到民宿大門的鑰匙(房間的鑰匙Lucie姐沒有),也因為去的兩個禮拜遇到巴黎下雨,天氣很冷,還跟Lucie姐借了外套跟雨傘,Lucie還幫 我們去附近歐舒丹專賣店買護手霜,因為她的關係還打九折,因為我們買的藥妝品跟高級食材太多,後面還有其他行程要走,怕拿不動也怕行李超重,Lucie姐 還專程帶我們去郵局買國際包裹,再另外跑一趟帶我們去寄!我們一跟Lucie姐反映浴室水管好像有些不通,她隔天馬上請她老公來處理解決呢!這些事情大部 分根本不是民宿老闆必須做的,Lucie姐卻非常熱心的幫了我們這麼多,讓我這趟巴黎行程買很多吃很多也很開心,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定要上來推薦這間民宿的 關係!
當然,我必須要提醒的是,這些事並不是民宿老闆的義務,所以各位如果有機會住到Lucie姐的民宿,也請不要將這些這些照顧視作理所當然,也記得要多跟其 他住客互動,或跟Lucie姐聊聊,你會更覺得這像一個家,或者得到很多旅遊的小資訊(我們有遇到住客是老師,聽了之後才發現台北的老師不是人當的啊!還 有一起分享哪裡的藥妝好買,outlet好逛,名牌價格便宜多少)下回如果再到巴黎,我們一定會再選擇Lucie姐的民宿,Lucie姐也再次謝謝妳的照 顧,希望明年能再見喔!
Lucie姐家的玄關
我們常用的廚房
浴室
廁所,還備有空氣清新劑!
我們的房間,很寬敞,可以放很多戰利品
我們的房間,另一側
此篇文章於 2012-08-03 21:07 被 lynnnwater 編輯。


此篇文章出自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-法國及摩洛哥-住宿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e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